top of page

My 3rd Thanksgiving in US

其实是第四年的感恩节,但是2014年那次我在中国。

我昨天做了美国南方传统菜Squash Cassrole:把瓜切片,加上奶油芝士面包粉黄油,烤一烤就成了。味道香甜得很,就是热量高得令人发指,我自己做饭从来不会丢整坨的黄油下锅。想想如果每天都吃这类食物,然后出门就开车从不步行,那胖到车一样宽也真不是什么稀奇事了。符合中国人刻板印象的美国胖子们,大多过得就是这类生活。

做完了菜带去朋友家,总共也就六七个人,都是父母老家在远方。大家围坐着聊天看橄榄球,然后吃饭吃冰淇淋。我的自拍杆又一次发挥了巨大作用。很多人喜欢装作很酷的样子说“Selfie stick is the worst”,然而一到这种集体照场合又自拍得不亦乐乎。

 

举铁的课还在继续,另外去拳击课有一个多月了。刚开始的时候觉得这运动好无聊,沙包打个不停,肩膀手臂累得慌。后来慢慢找到了节奏,从脚到核心到肩到拳,配合得好的时候,一拳打在沙包上,又重又猛,心里成就感十足。

我的教练还是那个Tristan,墨西哥人,职业拳击手出身。他演示的拳击动作非常美,既放松又紧张——动作步伐看似很放松,却防守得无懈可击又时时伺机待动。

我这几个月工作特别特别的忙,每天都是从早画到晚,从周一画到周日,唯有每天清早六点多能去上个一小时训练课。吃饭也没时间吃,很多日子都是两瓶代餐饮料加一顿晚饭。睡觉也睡不了7小时,离增肌要求的9小时标准差远了。

然而即使这样,我依然是在慢慢地变得更强,我现在能连续做10+个标准俯卧撑。

我的下一个目标是20个俯卧撑。

 

我常想家。

不,我常想故乡。

因为我的家已经在这里。

我常想上海的冬天是怎样的冷,我是怎样瑟缩地整天坐在电脑前,出去见朋友路是多么的远,人民广场的周末街道是多么的拥挤。

常想商场里的衣服多么的贵,路边摊又是多么的便宜。一份炒河粉里会放多少廉价的油,那对开夜排档的小夫妻大概早已忘了我。

我已经一年半没有回去,也没有见过任何与我过去生活有关联的人。以前从不知道“家”到“故乡”的变化,居然那么快,曾经的家,居然已经那么远。

明年2月我打算回上海,第一次以外人的身份去上海,不知道会是怎么样。或许一踏上那片土地,就会觉得仿佛从来没有离开过。

 

我回头看了看改建网站后写过的博客文章,发现内容出奇的单调和一致,基本每篇都是健身和画画,思乡和自我激励。

其实这确实就是我的现状,移民后生活压力之大,让我的世界里容不下其他东西。我对吃喝玩乐全都兴趣大减,只想努力努力努力地建立新的生活。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