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GOT BACK HOME


上周四回了美国。

和爸妈挥手告别的时候简直不敢去看他们,在安检的长队伍里边排边流泪。虽然不想和他们住,但也不想和他们分开,当时忍不住想为什么世事不能两全。

第一次用绿卡入境,方便得很,和公民一样自助通关,行李里的12包螺丝粉也顺利带了进来,大大疏解了我长久以来对进出北美的焦虑。

到了西雅图当晚就去了读书会和朋克秀,第二天就去了健身房和图书馆,一心想着要立刻恢复到原本的生活习惯,结果这样一急就病了:倒没大事,就是咳嗽,夜夜咳嗽得厉害。于是这一来健身也要暂停,图书馆也不想去了,前天开始在家闲躺着,只稍微做做工作。

中美之间来往一次真是累得慌,16个小时的时差对如今作息及其规律的我来说也很难调整,还是要好好赚钱,以后这种长途飞行尽量坐头等舱,不然这老命都搭在飞行上了。

小t同志是很好的,请了假偷偷摸摸地出现在机场接我,真是雪中送炭。我当时飞机坐得肠胃不适想吐,累得好像要散架,还拖着六七十斤的行李,本打算一个人挣扎着轻轨回家的。到了家居然有鲜花,还有我俩的定情信物(误)草莓pocky。

在上海时,我爸妈的临时住处又小又挤,唯一的空间放了个床垫给我睡,于是人走到哪都要侧着身。我的包啊电脑啊衣服啊都堆在床垫上,因为没有其他地方可以放。这么挤啊挤的居然慢慢也适应了,可见人的下限可以很低。这次回到自己(小t维护下的)整洁美丽的家,觉得幸福的不得了,决心一定要一改以往的邋遢作风,变成真正整洁有序的人。

这次回国一个月最大的感想就是,离开上海中国是一个好的选择。或许将来有一天我会再想回去,但是现在我觉得能在西雅图生活真是太好了。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