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我的西雅图真的很美


会住在西雅图这件事,纯属偶然。因为我压根没有挑选,只是当初遇到了小t,就到了小t所在的地方。

每年10月到4月,西雅图都是阴雨连绵,偶尔一个晴天,街头上所有人都会一派的喜气洋洋。等熬过这半年,就终于能收获一个美不胜收的城市:少雨,凉爽,日照长,植物多种多样,到处生机勃勃。

今天去做地球日的志愿者:在华盛顿植物园拔草半天。拔草本身意义不大,常青藤的根又深又粗,靠我们的双手大多数都无法连根拔起,今天拔明天长。

劳动完了逛了圈公园,天气晴朗,樱花、杜鹃、山茶、玉兰开得漫山遍野,还有说不上名的小野花大片大片落在草地上。常青树高耸入云,被矮树围着显得错落有致。各色植物种类多得数不过来,我能认出来的只有百分之一。路上人们有遛狗的、有遛孩子的、有跑步的、有做植物研究的。

能活着,活在2018年的这一天,和我爱的人,在西雅图花开烂漫的植物园散步,深深的感到幸运。哪怕一转头又是无尽的纠结和问题,这一刻也是无上的幸运。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