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Hard to believe

Well, it happened.

I'm still in shock. I got into fights with my Chinese friends who celebrate for Trump's victory. Lost confidence in the red side of Americans. Disappointed, upset, mad, so confused.

高估了发达国家人民,先是有脱欧,现在又trump当选。我在东西海岸混久了,忘了中间还有大块的地,满是拿枪保卫自己财产以防中国和墨西哥小偷的白人。

为了平复我的痛苦,我开始读有关中国人口问题的文章。果然当我看到另一件事更糟糕得多,我就忘了这件事。

世界好像到了一个节点,和平了那么多年,矛盾累积着,然后在各地不约而同地露出头角。

................

选举之后差不多一周过去了,心情平静很多。

我先是难以置信、充满了责备与仇恨,然后是拼命地思考,拼命地反省,怕自己是犯了错,怕自己只会批评别人却不曾设身处地地去想。

我仍然没有一个答案。生活在继续。我对”人们“真是既热爱又惧怕。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