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2017夏季


最近依然穷,但是画技有在快速提高。希望再提高个一阵子能脱贫。

今年夏天过得还挺忙的,野营了两次,去了一趟东海岸度假,还有各种野餐游泳等户外活动。西雅图这个地方,一年也就4个月适合户外的,哪怕玩到累了,都不会舍得错过好季节。如今一不小心已经要九月,白天渐渐变短,树叶也开始落地,这时候我总是很焦虑,害怕雨季冬天的到来。

夏天是我和T的相遇和结婚纪念日,一个在七月一个在八月。和往年一样,我们又忘了结婚的日子,只庆祝了相遇。

以我个人的体验来说,结婚更像是一个长长的过程。那个结婚仪式带给我的只是移民方面的一步重大进展,真正从两个个体变为共同进退下的一个整体,不是宣誓一下就能做到的。所以我并不那么看重结婚纪念日。

我俩四年前在登山时相识的,当时我体能经验都完全跟不上他的速度,看他和那群西方人边登山边谈笑风声,觉得他们简直是怪物级别。如今我自己也很强了,快速登山两小时不用歇的,虽然有点喘但也不影响聊天。和美国朋友们一道登山的时候,我再也不是落在最后的死去活来的那一个了。

野营我也学得很快,安营扎寨、拾柴生火什么都能干。

生活里唯二在退步的技能,一是中文,二是烹饪。

我如今几乎只有网上和电话里才会用到中文,退步幅度之大令我自己都吃惊。其实我从夏初就打算写篇博客,却几次三番没写成,因为总是提笔忘词:我知道自己想说什么,但是满脑子都是英文,想不起中文里怎么说这个意思才顺畅了。每当遇到这个情况,我就很frustrated, Well, 我是说,我就觉得满满的挫败感。于是索性就不写了。

烹饪方面,我是变得越来越像我妈:其实做得好,但是不愿做。随手煮的东西,有时候好吃有时候就不那么好吃,但我还是能边喊难吃边吃完。

就这样吧,真是写得不顺手。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