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其实学一学还是能学会的


一直觉得自己画画可爱的东西就可以了,很酷的那些东西我不喜欢、也学不来。最近恶补了一通各种军事车辆和兵器知识,补完发现居然也能画一点了。而且画着画着也对这些东西产生了兴趣,走路上会观察各种车的造型和设计细节。昨天去看了银翼杀手2049,看着高司令的车我就想这估计是结合了现代车和一战英国第一代坦克。

最近画画开始能做到看大局而适当忽略细节了。以前水平不高看不到大局,就只是死抠细节,一张图花二十个小时,最后效果却并不好。

最近的成绩是硬拉115磅,深蹲75磅,卧推55磅,推举40磅,划船50磅。正式入坑力量举训练,短期目标是年底前硬拉135磅。

这十年我业余爱好的变化过程是:网络游戏——橄榄球——力量举,朋友说看你这爱好俨然是个狂野汉子。

我爹从小没按”传统女孩子“的教法来教我,他教我永远力争上游的时候可没说要分性别。我妈虽然爱说那些“女人要比老公弱三分”之类的傻话,但也没当真来干涉我的选择,毕竟她本身就是非常强势的人,一向能大包大揽,弱三分什么的也就是说说。

小时候我就野在弄堂,长大了就野在世界,身为女性的局限比其他很多人小得多。虽然我爹妈既老又穷也没有多少大眼界,但是他们没给我加上绝大多数其他中国女性都有的枷锁,冲这点我就万分庆幸能做他们的女儿。

下次写的时候希望能拉135磅了。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