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倾诉的欲望

自从把网站改版成更符合portfolio用途后,我就失去了这个写写的地方。

其实并非不能写:notepad上、word里、纸上,有哪里不能写点字的呢?但是它们与这个网站不同。哪怕我明知道没有人会看这里,却还是觉得在这里写东西就像是在与人说话。

我实在太孤独了。

我也不知道现在自己是个什么东西。不是上海人,不是大陆人,不是美国人,不是像我华人朋友那样的一代移民,更不是chinatown居民那样的老移民。

头一两年来美国的时候,情况比现在简单得多:我是在美国生活的来自中国大陆的上海人。这几年下来,我发现自己变得不再属于任何地方。

只身一人,从一个世界投身入另一个非常不同的世界——我以前没认识到会是这样复杂深沉的一件事。

如果不是因为小T有莫大的耐心、智慧和爱,我大概早就要疯了。

但是他也不能明白我。那天路上看到华人活动有人弹琵琶,我回家就朗诵了一遍琵琶行,读得拍案叫绝,试图解释琵琶声音如同pearl是落入jade plate,解释到一半我就无趣地停下来。

或许只有找到一份full time job能帮助我。

我去画画了。

Tag
Featured Posts
bottom of page